携花盈袖

有鸟西南飞,熠熠似苍鹰。朝发天北隅,暮闻日南陵。欲寄一言去,托之笺彩缯。因风附轻翼,以遗心蕴蒸。鸟辞路悠长,羽翼不能胜。意欲从鸟逝,驽马不可乘。

【古剑奇谭同人】假如小曦成了流月城大祭司(2)

  “啪——”

      什么东西被猛然摔碎。浅绿幕帐之后,传来一个少年声嘶力竭的声音:“住口!休想骗我!我妹妹小曦呢!快把小曦还给我!”
  
  “夜少爷,听奴婢说完......”帐外,数名仆婢慌忙跪地,然而少年焦急愤怒的声音复又响起:“听着,把我妹妹放了!小曦还那么小!要去矩木就让我一个人去!一切都让我一个人来!快把小曦放了!”
  
  “哥哥......”素白的手掀起帷幕,流月城女祭司缓步而入,悄无声息。
    
  一旁,手抱箜篌的女子别过了素净的脸庞,似不忍见。
  
  “你是什么人?我妹妹小曦呢?”看见出现在面前的亭亭女子,少年浓眉下的双眼惊怒而戒备:“不把小曦交出来,休怪我不客气!”
  
  “哥哥,我就是小曦,小曦来看你了。”沈曦低声道,又说出了这句这百年来,每三日便要重复一次的话。
  
  眼前的哥哥仍保持着十岁出头少年的模样——因为神血的影响,每过三日,沈夜便会失去记忆,重新回到那个不堪回首的雨夜。而他的身体,也再不会长大。而妹妹沈曦,却一天天出落成清丽出尘的高挑女子。
  
  此刻,这一对兄妹,竟已像是一对年纪相差悬殊姐弟,甚至是母子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但沈夜记忆里的妹妹,永远是那个娇小稚嫩的女孩,而不是如今高贵端庄的流月城女祭司。
  
  “哥哥,你还记不记得,有一次,小曦爬到了神像上面,却下不来了,还是哥哥把小曦抱下来的,对不对?你还记不记得,小曦最爱吃的是什么?是金丝果酱。还有,上次哥哥讲的那个巫山神女的故事,才刚刚讲了一半......”沈曦絮絮地说着往事,口气平静无澜。
  
  这些年来,每隔三天,沈曦便要设法让沈夜重新相信,眼前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子,便是当年缠着哥哥撒娇的女孩,同时也要与哥哥一起,重新回到那个撕心裂肺的雨夜。
  
  而她每次却只能当沈夜三天的妹妹,千万次重复这个轮回。
  
  “这些事情,你怎么会知道?你究竟是谁?难道......”
  
  听到眼前的女子谈起自己与妹妹的往事,少年沈夜神色讶异,有了一丝动容,却仍警惕地蹙眉反问道。
  
  “阿夜,你还认不认得我?”手捧箜篌的素雅女子上前,微笑。
  
  “你是......华月?”
  
  “哥哥只认得华月姐姐,却不认得我,这是什么道理?”  沈曦上前,凝望如今仍是少年模样的兄长,含着浅笑开口,声音轻得像雾:“哥哥......小曦没有被抓走,一直很好,一直在这里陪着你......哥哥你不知道,其实在你睡着的时候,已经过去了好多好多年......哥哥没有变,可是小曦已经长大了......你看,小曦现在漂不漂亮?
  
  注视眼前的清丽女子,少年沈夜怔住。许久,许久,他才终于低声喃喃:“这怎么可能......难道你说的,都是真的......你是......我妹妹......?”
  
  良久良久,终于,他似是终于接纳了这个事实,垂头叹息:“过去了很多年,你是小曦......你长大了啊。”
  
  “是的,我长大了。” 沈曦缓缓开口:“还没告诉哥哥,小曦现在,已经接任了流月城的大祭司。”
  
  “大祭司?你......!”
  
  沈夜一时愕然。记忆里的妹妹,仍是那个单纯稚嫩,只会躲在哥哥身后的小女孩。
 
  “哥哥,请你相信,你的妹妹定会是称职的大祭司。”沈曦转头,久久遥望窗外高耸的神农塑像,眼神坚定而深邃,
  
  “我会设法打破结界,想办法带领族民离开这片苦寒之地,另寻丰饶的繁衍之所。烈山部虽遭神明弃置,可是我们尚可靠自己的力量,逃脱这样残酷的宿命。这或许这很难很难.....可是小曦知道,无论在什么时候,不论我能不能看见,哥哥都一直在我身边,鼓励着我,支持着我。”

    “...... 小曦,你果然......长大了。”
  
  凝望熟悉却又陌生的妹妹,少年沈夜沉默良久,轻声开口。
  
  沈曦垂下眼帘,浓密的长睫投下阴影,宛如轻颤的蝶:“假如哥哥成为大祭司,所要做的一切,小曦会尽数做到。”
  
  巨大的神农像耸立在矩木丛生的天穹下,遥远得不可触及。有斑驳光影跳跃,似是许久未见的曙光。

      流月城女祭司纤秀的身影静立着,仿佛亦是一尊苍茫天地间的塑像。

       星河无尽,朗月无声。

     ——哥哥,可是面对这一切的困境艰险,我最终,当真能成功么......这一切我又该,如何去做?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0)